三明沙县区:多年欠款拒偿还 拍卖婚房忙履行
2022-10-13 10:05:58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张鹏)“法官,我这个房子是准备给儿子的婚房,请别拍卖,我这就去筹钱把这笔钱还上。”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强力出击,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2007年4月,张某向庄某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借款利息。2017年8月,庄某去世后,其家人多次催讨欠款无果,遂将张某诉至沙县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张某分期偿还该笔债务。调解协议生效后,张某并未积极履行,庄某家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张某对其进行教育劝诫,充分阐明法律规定和利害关系,但张某却仍抱着侥幸心理,妄图逃避执行。面对张某的消极态度,执行法官果断采取措施,立即从张某被冻结的银行存款中扣划部分执行款,并对其名下房屋进行查封。最终张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遂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随着张某将执行款全部履行,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