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阿:六百里路云和月 跨省执行解难题
2022-10-13 15:14:54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苗纪虎)10月10日,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六百里路,奔赴河南省辉县市,并在当地法院的鼎力协助下,开展异地联合执行行动,历经近12个小时,顺利将涉案车辆扣押拖回,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这是该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一个镜头。

  2021年6月,刘某在东阿县某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处租赁一辆汽车,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租赁费,且擅自将车辆“卖”给第三人。法院调解后,刘某仍未按期履行。鉴于此,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东阿县某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奔赴六百里路,加急跨省办案,两地兄弟法院携手共破执行难题。今年10月10日凌晨6时未到,天色还在蒙蒙亮之际,该院执行干警在法院集结,一路未停歇直奔河南辉县市。到达辉县市后,执行干警立即向当地法院沟通协调。辉县市法院执行局鼎力协助,立刻派出两辆警车、五名执行干警协同该院执行干警一同来到执行现场。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在确定涉案车辆无误后,两地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将涉案车辆移上拖车,成功进行扣押。目前,该涉案车辆已扣押至东阿。下一步,该院将依法对涉案车辆进行处置,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本次跨省异地成功扣押车辆,得益于我院执行干警高度敏锐的办案嗅觉,快捷迅速的办案反应,关键时候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得益于河南辉县市法院的鼎力支持,为本次成功执行提供了足够的警力保障。”该院执行局局长夏绪军表示,星光不负赶路人,执行干警一直在路上。今后,将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继续保持不畏困难、敢于拼搏的工作劲头,切实解决执行难,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