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沧源法院法官鲍卫忠被追授“云岭楷模”荣誉称号
2022-10-14 08:44: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赢
 

  10月13日上午,2022年第二期“云岭楷模”发布会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举办。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追授在司法为民一线牺牲的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法官鲍卫忠同志“云岭楷模”称号,并号召云南全省广大党员向他学习。

  会上追授生前坚守在边境民族地区司法一线,足迹踏遍佤山村村寨寨,用心用情为民办事解忧,用实际行动践行“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铮铮誓言的人民法官鲍卫忠同志“云岭楷模”称号;授予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坚持不懈、苦干实干,

  维护民族团结,决胜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家园的沧源县老支书群体“云岭楷模”称号。

  鲍卫忠,佤族,生前系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一级法官,2021年10月21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送医院抢救无效于10月23日牺牲,年仅45岁。

  坚守司法一线24载,鲍卫忠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时刻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他说:“我出身于边疆少数民族家庭,是党和人民将我这个佤族孩子培养成才,让我安身立命。这份恩情,我将用一生干好本职工作来报答,始终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他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司法事业的无限热爱,为祖国边疆的法治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发病当天,他仍不忘叮嘱执行干警核实司法救助申请情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阿佤人民心向党、心向国家的光荣传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忠诚坚贞的优秀品格。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