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兴宁区:执行扬正气 聚力解民忧
2022-10-14 10:30:38 | 来源:广西执行微信公众号 | 作者:吴昊
 

  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近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开展八桂执行风暴之邕城风暴“执行扬正气聚力解民忧”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22名执行干警兵分五路,集中对一批买卖合同、侵害作品放映权等与群众生活和经营密切相关的民生类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行动当天,根据一起追偿权纠纷的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某运输公司名下的两台半挂式运输车正在安吉某停车场内卸货,希望法院迅速查扣。为防止车辆被转移,执行法官联系技术公司迅速激活了涉案车辆发动机中预装绑定软件锁死发动机,迫使其无法迅速驶离。当执行团队赶到现场时,发现涉案车辆因无法正常上路已经被司机抛弃。

  随后,执行法官与辅拍机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查扣。当核实车牌号、型号、外观与车辆信息查控系统数据一致后,便联系技术公司重启发动机,将车辆开回到法院指定车位代为保管和配合竞购人看样,以便尽快启动拍卖程序。

  在刘某与南宁某投资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执行法官一行来到被执行公司住所地责令其相关负责人履行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依旧寻找各种理由推脱。

  执行法官在现场发现有之前查封的车辆后,责令被执行公司相关负责人交出钥匙,但该负责人依旧不配合法院执行。执行法官立即决定对查封的车辆进行扣押,将被执行人所有的工程机械及车辆托运至指定停车场进行保管,并于近期进行评估、拍卖,用于偿还债务。

  广西南宁市某餐饮娱乐有限公司,长期以来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通过播放设备以营利为目的,在经营场所点唱系统内收存了著作权人的音乐电视作品并以卡拉OK方式向公众放映,侵害了涉案作品放映权。为此,该公司被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广州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个著作权人告上法庭,被判决赔偿损失并停止侵权。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秉持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在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以后,给该公司1个月时间让其筹款履行债务,但该公司在筹款期限届满后仍未履行。行动当天,执行法官一行来到该公司营业场所发现此前张贴在该公司财产上的封条已经被损毁。

  为此,执行法官迅速依法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进行训诫,向其明法释理,要求其立即履行债务,并告知其如不履行债务将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自愿到法院向执行法官承认错误,出具了悔过书并当场履行34486.05元,至此7件系列案全部执行完毕。

  “本次行动不仅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在执行过程中也讲求善意文明,帮助部分有纠纷困扰的企业、个体户找到化解纠纷的最优方案。”据悉,当天开展的“执行扬正气聚力解民忧”八桂执行风暴专项执行行动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5件,有12件案件实现部分履行,9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执行标的到位金额30余万元。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