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兴庆区:肩抗"疫"线重任 执行工作不"停摆"
2022-10-17 10:38:11 | 来源: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金俊婷 张勇
 

  自新一轮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亦全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执行工作“不打烊”。

  “法官,我保全的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今天就要到期了,请您一定帮我续冻结啊!”10月10日,正在封控小区开展物资配送工作的兴庆区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申请执行人王某的电话,要求续冻被执行人账户。该案系民间借贷纠纷,标的额近100万元。受理该案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仅查询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尚有部分存款并予以冻结,但未查找到被执行人其他财产。

  但目前该案承办法官在封控小区闭环开展防疫工作无法外出,如果不能及时办理续冻手续,可能面临财产被转移的风险,会给申请执行人带来极大经济损失。承办法官意识到情况紧急,便立刻联系还在单位的干警尽快办理冻结手续。但因疫情防控原因,涉案账户所在的银行网点已暂停营业,执行干警立刻请示执行局领导,并与银行进行联系。经过与银行沟通协调,银行指派专人对接,执行干警顺利办理了续冻结手续,最大程度上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念民之所忧,解民之所盼。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兴庆区法院坚持防疫和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财产查询、冻结、扣划等相关工作,有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9月20日以来,通过线上办理查询、冻结业务876件,线下查封车辆、房产686件,查询工商档案28件,对外委托办理事项133件、受托办理事项66件,执行完毕190件,终结执行132件,执行到位标的额达42791408元。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