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放水养鱼灵活执行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10-17 15:37:28
 

  中国法院网讯(王晶雅)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助企纾困解难,近日,河南省西峡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涉企案件中,采取“放水养鱼”的执行方式,既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权益,又精准助力被执行企业发展,实现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双赢的局面。

  中国邮政西峡支行申请执行某制粉公司实现担保物权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未按约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要求拍卖、变卖被执行公司所抵押的房屋用以偿还借款。执行法官到抵押房屋进行现场勘验,发现该房屋系企业用于经营的场地。经过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了解到被执行人公司受疫情影响经营发展困难,被执行人公司也主动提出希望与申请人进行协商能够分批履行。

  从其他途径周转资金给申请人,考虑到在疫情影响下,中小微企业发展受困的局面,执行法官决定为当事人双方搭建沟通平台,及时将被执行人提出的意见和抵押房屋实际情况反馈给申请人。经过法官的不懈努力,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暂不拍卖厂房用地,被执行人履行了部分案款,剩余的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在涉企案件执行工作中,西峡法院坚决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通过“放水养鱼”的灵活执行方式,有效保障被执行企业生产经营不受执行影响,为企业发展赢得了时间,也增强了企业的偿债能力,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执行力量。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