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疫情防控不松懈 执行工作不停歇
2022-10-18 14:33:18 |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连日来,宁夏平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采取灵活执行工作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执行工作的影响,以实际行动守住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全面梳理未结执行案件,逐案梳理执行思路,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及时对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情况进行核查,查扣被执行人银行存款、网银账户,对积极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取消失信、限消措施,同时,执行干警积极联系申请执行人,采取“隔空”发放案款,“云”沟通等方式告知其执行案件的进展情况以及组织案件双方当事人调解、和解。

  二是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执行干警最大限度发挥执行信息化平台优势,采取“总对总”、“点对点”等方式,及时开展财产查控等事项,有效避免财产流失。执行干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平台突破传统办案模式,实现不间断送达、调查、调解、沟通协调等“云执行”工作。在与当事人“不见面”的同时,保证各类查封冻结“不脱保”,当事人各类诉求电话“不空响”,财产处置“不打烊”,各项工作按时有序推进,实现执行工作“不停歇”。

  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0月14日,共计结案159件,执行到位标的584万余元,结案率78.48%。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