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彭秋香:守护大山里的公平正义
2022-10-18 22:16:0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回顾过去、波澜壮阔,展望未来、目标明确,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党的二十大代表、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彭秋香表示,将充分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当好法治理念的培育者、矛盾纠纷的化解者、乡村振兴的推动者。

  “我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法官,守护大山里的公平正义是我的初心。”彭秋香来自粤西山区,得知自己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时,她深感光荣与自豪。“这是党和人民对我们坚守在审判一线的广大法官工作的肯定。”

  长期扎根基层,彭秋香更能够体会山区群众对更便捷更贴心司法服务的需求。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审判流程、庭审活动、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四大公开平台不断建设完善,充分保障了山区群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持续建设完善,具备地方特色的司法惠民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巡回审判、送法下乡活动开展,为山区群众解决纠纷提供了多元渠道,打通了公正司法的“最后一公里”。

  “这些举措让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纠纷,节省了时间和成本,群众们都很欢迎。在方便山区群众诉讼的同时,也让他们逐渐养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彭秋香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号角。”彭秋香表示,她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好党代表职责,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在深化诉源治理、优化诉讼服务、强化普法宣传上下功夫,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司法裁判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所思所盼。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