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19:22播出,央视人物专题片《英雄无悔》推出“双百政法英模”周春梅专题
2022-10-18 22:21:55 | 来源:湖南高院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指导,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有关部门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 摄制的十集人物专题片《英雄无悔》于2022年10月17日-21日,在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一线》栏目播出。

点击观看

  2022年初,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评选出200名政法战线的“双百政法英模”。为了更好地弘扬这些政法英模拼搏向上的人生态度、感人至深的为民情怀,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氛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一线》栏目安排多路记者,赶赴湖南、广东、浙江、福建、河南、新疆等地,对其中十位“双百政法英模”的感人故事、奋斗精神进行了深入挖掘和细致拍 摄。而这十位英模,就包括来自湖南省法院系统的代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一庭原副庭长周春梅。

《英雄无悔:周春梅》

首播时间:10月18日19:22

  从事审判工作15年,她从未办过一起“关系案”、“人情案”,所办案件无一超审限,无一因过错被发回或改判,她用生命实践着“说实话、办实事、脊梁不弯”的铮铮誓言,她就是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一庭原副庭长周春梅。

  老同学登门请托案件,水果篮里暗藏乾坤,2万元现金、一只金手镯被周春梅如数退回。不料,请托人竟怀恨在心痛下杀手,周春梅倒在了坚守法律公平正义的防线上。

  头顶三尺是法律,脚下支撑是品节,周春梅做人清清白白,执法坦坦荡荡。当情与法在对决,义与利在较量,她守住了公正的天平,也捍卫着毕生的理想!

  《英雄无悔:周春梅》将生动讲述周春梅心系群众,严格公正司法,不徇私情,以生命捍卫原则、捍卫法治的高尚情操。

  据了解,十集人物专题片《英雄无悔》于10月17日-10月2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一线》栏目播出,首播时间19:22,每天连播两集,央视频、央视网同步上线。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