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建交30周年光州国际论坛在韩国光州开幕
2022-10-19 09:15:5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陆睿
 

  中韩建交30周年光州国际论坛开幕式18日在韩国光州广域市举行。围绕“中韩关系的未来与地方政府的角色”这一主题,来自中韩两国的专家学者展开深入讨论和坦诚交流,共同展望中韩关系发展前景。

  光州广域市市长姜琪正、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韩国统一部前长官丁世铉、光州中国友好中心主任曹庚完、韩中全球协会会长禹守根等出席开幕式。

  姜琪正在致辞中说,韩中建交30年来,两国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未来两国仍将是携手开启繁荣旅程的好伙伴,两国应进一步深化合作、增进交流,相信地方政府也会在两国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张承刚表示,30年来中韩关系经受了各种风云变幻考验,实现协同发展。中韩双方要把握大势、排除干扰、夯实友好、聚焦合作,共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由光州广域市市政府主办,光州中国友好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