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远:善意文明执行 妥善腾退4300余平方米厂房
2022-10-19 11:27:38 | 来源:安徽执行微信公众号
 

  10月14日上午,安徽省怀远县人民法院对怀远县工业园区一处4300余平方米的厂房、15000余平方米的土地进行强制腾退,腾退过程中被执行人主动参与腾退,一场纠纷矛盾被妥善化解。

  原告安徽某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被告安徽某家居有限公司排除妨害纠纷一案,经怀远法院判决被告交还其侵占的土地、厂房并支付房屋占用期间的费用,被告一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今年9月,怀远法院依法限期责令被执行人自行腾退厂房、土地,但被执行人到期仍未履行义务,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案件依法处置,怀远法院决定对涉案厂房、土地及内部物件进行强制腾退清场。

  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在园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有序地对厂房内家具、工具等物品进行清理、腾退。同时,执行法官兼顾善意执行理念,加大释法析理工作力度,耐心对被执行人进行教育和劝说,最终,被执行人主动喊来人员、车辆参与腾退工作,并在申请人的同意下,现场签署了保证书,保证7日内腾退完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