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阳:1600余万元执行案款现场兑现
2022-10-20 08:36:10
 

  中国法院网讯(王球)10月18日上午,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新闻通气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款集中兑现大会,在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的监督下,现场为30余名领款人兑现执行案款1600余万元。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小清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和申请执行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就做好下一阶段执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一要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质效;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执行力量;三要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树牢司法为民宗旨。

  该院新闻发言人何文敏通报了今年以来执行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2022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790件,结案2578件,结案率为89.73%,实际执行到位金额3.51亿元。依法发布失信被执行人337人次,限制高消费1447人次,司法拘留61人,罚款4起,罚款金额5.3万元,移送拒执罪案件4件。

  随后,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李春宣读了发放名单及金额。案款发放整个过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部分申请执行人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的见证下,怀着喜悦的心情分批上台领取执行案款,多位申请执行人在现场激动地连连向法院表示感谢。

  “非常感谢桂阳法院执行局,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帮我追回了10万元欠款。”申请执行人何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喜悦地说道。

  “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实落地,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切实加大执行力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让胜诉权益变成‘真金白银’,让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更加可见可触可感。”李春向媒体介绍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