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邓州:首次拘留不悔改 二次拘留忙还钱
2022-10-20 08:40:34
 

  中国法院网讯(朱小旭 赵雯雯)2022年10月17日下午,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大厅来了一位被执行人家属,忙拉住执行干警刘丰超说:“我是王某家属,是来还房某欠款的!”

  原来是房某诉王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被告王某拖欠原告房某场地租赁费22万余元,经原告多次催促,被告都不履行还款义务。审理判决后,王某仍无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拒不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干警们多次与被执行人王某联系,王某次次都称一定还钱,但并未实际履行,后经线上线下的调查,干警们发现被执行人王某有房有车,完全有履行能力。

  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都扑了空,在最近的一次集中执行行动中,干警们终于在早上六点多将王某抓个正着。王某被拘传到庭后,仍多次推诿拖延,不履行义务。看到王某没有还款态度,干警们果断对其采取拘留措施。被执行人王某在拘留所门口仍“负隅顽抗”,存有侥幸心理,觉得顶多拘留两天就没啥事了,生活不会受任何影响。

  谁知,眼看拘留期限将到,急盼着回家的王某,又因拒绝向法院报告其财产情况,被依法再次作出司法拘留决定,得知决定后,王某急忙通知其家属还款,其家属匆匆忙忙赶到执行局将王某所欠的全部款项履行完毕,这才有了开头这一幕。

  执行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对于有能力拒不履行的行为,邓州法院坚决予以严厉打击,积极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