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汉寿:远赴两千多公里 圆满完成异地扣车
2022-10-20 10:39: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同志们,这次异地执行路程遥远,难度大,大家务必克服一切困难,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明白!”

  “出发!”

  近日,湖南省汉寿县人民法院专项执行团队共11名干警,驱车远赴两千多公里外的辽宁省葫芦岛市、朝阳市、沈阳市,圆满完成了一起千里扣车任务。

召开煜梽系列案件执行工作调度会。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联重科)与被执行人朝阳煜梽、辽宁煜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系列案,被执行人逃避履行,执行工作停滞不前。为此,该院成立专项执行团队,主动对接,根据中联重科提供的新线索,决定远赴辽宁省开展异地执行行动。

  一场千里扣车之行就此拉开序幕。

干警与中联重科驻地负责人进行工作对接。

  当天19时到达葫芦岛市后,执行团队不顾长时间的舟车劳顿,连夜赶赴志达集团厂房进行实地摸排,熟悉情况。

  次日清晨,执行团队前往志达集团与厂房负责人协商和沟通,经过一番详细释法明理和强大的司法震慑,该负责人最终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

干警张贴封条和裁定书。

  执行干警戴上草帽,在设备众多且停放比较散乱的工厂内辗转反复,仔细寻找每一台需要扣押的车辆和设备,对每台需要查封、扣押的车辆和设备逐一张贴封条、下达执行裁定书。

  暮色深深,到了晚上饭点,为了节约时间,避免节外生枝,执行干警们选择就地用餐,守住查扣的这些重型机械。

查封扣押的重型车辆和设备在厂房门口集中停放等待放行。

  耗时34个小时后,37台重型车辆和设备全部扣押完毕,此次千里扣车之行圆满画上了句号。

  此次为期6天的专项执行行动,汉寿法院专项执行团队克服水土不服、长途坐车疲劳、就地用餐等一系列困难,日均里程达800多公里,共查封和扣押37台重型车辆和设备,查封2个干混砂浆搅拌站,另外根据中联重科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额外查封、扣押了5台车辆,为中联重科挽回损失1000余万元,取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