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政大臣布雷弗曼宣布辞职
2022-10-20 16:37:4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杜鹃 许凤
 

  英国内政大臣苏拉·布雷弗曼19日宣布辞职。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随后任命前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为新任内政大臣。

  布雷弗曼在辞职信中说,她本人当天早些时候违反了有关信息安全的规定。信中,她还表达了对现任政府应该何去何从的担忧。据报道,布雷弗曼用个人邮箱向一名议会同事发送官方文件,违反相关规定。

  特拉斯领导的英国新政府9月初就职,当月下旬宣布大规模减税措施,引发金融市场大幅震荡。她本月14日任命杰里米·亨特为财政大臣,接替当天去职的夸西·克沃滕。亨特17日证实,将取消大规模减税计划中“几乎所有”减税措施。

  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0.1%,涨幅较8月有所升高,处于40年来高位。今年4月至7月,英国通胀水平接连刷新40年来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