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将成为天然气供应枢纽
2022-10-20 16:39:4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腾飞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9日在安卡拉表示,土耳其将成为天然气供应枢纽,他已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此议题达成一致。

  埃尔多安当天在其领导的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会议上说,土耳其将可以接收俄罗斯天然气,从而成为天然气供应枢纽。在上一次他与普京的会晤中,双方已就该事宜达成一致。

  普京12日在莫斯科出席“俄罗斯能源周”国际论坛时提议,俄可以通过土耳其向欧洲供气,并在土耳其建设欧洲最大天然气枢纽。此后,埃尔多安与普京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第六次峰会上进行了闭门会晤。会晤结束后,埃尔多安表示,他已指示土能源和自然资源部与俄相关部门合作,开展在土建设新天然气供气枢纽的工作。

  9月26日,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和“北溪-2”管道位于瑞典和丹麦附近海域的部分出现四处泄漏点。各方普遍认为这一事件系“蓄意破坏”。

  “土耳其溪”是俄罗斯向土耳其及欧洲南部输送天然气的管道项目,已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