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感谢中国专家组支持巴防洪减灾工作
2022-10-20 19:46:3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姜江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19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总理府会见中国政府防洪专家组一行,感谢中国政府在巴艰难时刻派出专家组支持防洪减灾工作。

  夏巴兹说,今年巴基斯坦遭受特大洪灾,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了巨大支持。中国在防洪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希望专家组为巴在制定短期和中长期防洪规划方面提供建议。

  参加会见的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为巴抗击洪灾提供支持和帮助。

  中国政府防洪专家组组长、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应急指挥专员徐宪彪在会见中说,中国政府在前期大量物资和资金援助的基础上,向巴派出专家组,有利于深化两国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合作,积极实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中国政府派出的防洪专家组本月11日抵巴,与巴政府官员和专家就洪灾产生原因、未来防洪减灾设想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南部信德省进行现场考察。按照计划,专家组将于21日结束在巴工作。

  据巴国家灾害管理局介绍,自6月中旬以来,强降雨在巴引发洪涝灾害,超过3300万人受灾,灾民救助和灾后重建任务异常繁重。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