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崔赣:发扬“闯创干”的奋斗精神
2022-10-20 22:22:3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催人奋进,凝聚了全党智慧,擘画了伟大事业发展蓝图,符合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是我们党迈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10月2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崔赣接受采访时说到。

  崔赣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下,通过不断实践,总结出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习近平法治思想,领导全党全国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法治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法治大事,第一部“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极大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有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法治建设的里程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促进了国家长治久安、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诉源治理等新举措,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一件件法治大事,开创了依法治国的新局面,开启了我国法治建设稳步发展的黄金年代。5年来,人民法院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审判工作责任重大。”崔赣表示,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发扬“闯创干”的奋斗精神,为推进新时代法治建设谱写新篇章贡献出最大力量。他建议,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在司法领域的深度运用,深化智慧法院建设,进一步打破司法案件信息资源壁垒,建立统一的大格局信息平台,用科技赋能司法工作,不断促进司法工作实现公正、高效、权威。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