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邱:特殊的快递包裹 真挚的为民情怀
2022-10-21 08:46:20
 

  中国法院网讯(潘继红)“您好,有您的快递,请过来取一下”。

  10月17日下午,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华勇接到快递电话,验收打开后,一面印着“公正执法解民忧,人民法院为人民”字样的锦旗映入眼帘,随锦旗的还有一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

  被执行人武某2015年从张某处借款40万元。借款后,武某仅支付了部分利息,借款本金及后期利息均未按约支付。张某诉至霍邱县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武某仍未履行义务,张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赵华勇法官依法采取了查询、查封、冻结等措施,扣划了部分款项。因始终未查询到被执行人武某下落,未能发现被执行人武某有可供执行的其他财产,在穷尽执行措施后,案件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但赵法官的执行并没有结束。几年来,他多次到被执行人武某居住地查找下落及财产线索,经过多年努力,了解到被执行人武某多年前在工作单位开设了工资账户,赵法官第一时间和武某单位联系、核实,最终依法冻结、扣划了武某工资,维护了胜诉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一面鲜红的锦旗,一封真情的感谢信,是对法官公正司法的一种认可和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与激励。今后,霍邱县法院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细化优化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