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珙县:为12名农民工集中兑付工资8万余元
2022-10-21 10:55:52
 

  中国法院网讯(吴仪)“谢谢你们帮我拿回工钱,谢谢,谢谢!”10月19日,四川省珙县人民法院主动“上门服务”,到农民工居住地举行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款兑付发放大会,12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8年的工资款共计8万余元,在办理相关领款手续时,农民工周某高兴地连声向法官道谢。

  2014年,周某等12名农民工经姜某雇佣在某路桥工程务工期间,被拖欠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的工资共计86618元。经多次催讨及协商未果,遂于2021年诉至人民法院。后经人民法院主持,2021年12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拖欠工资由某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从姜某在该公司其他工程项目应付工程款中扣划后代为支付。

  法律文书生效后,该公司未在约定的时间向农民工支付工资款项,2022年10月,周某、张某等12名农民工集体向珙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高度重视,立即同该公司联系,询问工资支付情况,责令其立即履行相关义务。在执行法官的沟通协调下,仅三天,该公司便将全部工资款项汇入法院“一案一账户”内。

  为减少农民工诉累,保证每一位农民工都能及时领取到执行款,兑现“真金白银”的血汗钱,珙县法院执行法官主动“上门服务”,到其居住地举行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款兑付发放大会,统一为农民工办理领款手续,发放执行款项。拿到被拖欠已久的工资,农民工脸上都露出了满意地笑容,纷纷对法院的执行工作表示感谢和认可。

  农民工工资涉及民生,不仅关系到其家庭的生存生活问题,更关乎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珙县法院始终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灵活运用执行手段,及时妥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司法温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