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张甲天:为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贡献法院力量
2022-10-21 22:23:2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激动、倍受鼓舞、倍添信心。”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具体实践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

  张甲天认为,报告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内容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这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经验的全面总结,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新境界。人民法院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主要的是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甲天说,人民法院要严格公正司法,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为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贡献法院力量。要切实规范司法权运行,依法制约监督司法活动,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依法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