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盘活闲置资产 解决农民工“薪”事
2022-10-24 10:16:09
 

  中国法院网讯(刘亚灵)“没想到能把拖欠十余年的工资领到手,真心感谢霍山法院的执行法官,谢谢你们时刻为我们农民工利益着想。”正在办理领款手续的农民工激动地对法官说道。

  10月20日下午,安徽省霍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高效执结了一起涉及10名农民工与某竹业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发放工资款8万余元。

  张某等10名原告在被告某竹业公司务工,被拖欠工资款,经多次催要始终无果,且公司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2021年执行法官在大化坪镇白莲崖村开展“一村一法官”走访时,了解到该公司闲置多年,相关资产因诉讼纠纷被外地法院查封。经过与乡镇政府和查封法院多次沟通对接,最终推动了闲置资产及时处置,在支付完必要费用后尚结余处置款8万余元。在资产处置过程中,执行法官还了解到张某等人被拖欠工资款的情况,经与村干部协商,由法律援助律师提供法律援助,通过诉讼的方式为张某等人追讨工资。在案件判决生效后,张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考虑到人员较多,往返县城路途较远,执行法官决定上门为张某等人办理领款手续。在领款现场,执行法官逐一核对身份信息,确认工资金额,出具领款手续。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