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快速执行扣车 当日执结全款
2022-10-24 10:52:51
 

  中国法院网讯(范丹)“法官,我是申请人李某,我发现被执行人的车辆了,你们赶紧来吧!”

  “好,你先盯着,我们马上就到。”

  挂掉电话后,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立即组织人员赶往被执行人车辆所在地。

  原来,黄某于2020年向李某借款30000元,到期后,被执行人一直找各种理由推脱,李某催讨无果,将其告上法庭。法院判决黄某向李某按期限分期支付还款。判决生效后,黄某未能按约履行,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黄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黄某,但对方一直回避。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未发现黄某名下有存款,虽然经查控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小轿车,但因下落不明,未实际控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查找,申请人终于发现黄某的车辆。执行干警火速前往,将黄某的车辆扣押回宁化法院。

  被执行人黄某在得知自己的车辆被法院扣押,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拒执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立即联系执行干警,在当天下午将所欠执行案款全部履行完毕。这起借款纠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