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10-25 09:34:53
 

  中国法院网讯(林小燕)10月21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明主持。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并开展了研讨交流。

  张志明在学习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是要掀起学习热潮。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注重领导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讲,做到以讲促学、学用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深耕主责主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机制改革,丰富便民利企措施,服务县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挥审判职能,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扎牢民生司法保障网络,慎终如始地抓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内监督作用,确保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纪律规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