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德安:奔赴百里找失信人 刚柔并济促执行
2022-10-25 14:11:54 | 来源:江西执行微信公众号
 

  2022年10月19日,江西省德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奔赴江西省南昌市,找到了一直处于失联状态的张某、陈某,执行干警“刚柔并济”对其采取执行措施,成功和解案件。

  原告熊某与被告张某、陈某建设施工合同纠纷一案,2017年法院判决张某、陈某退还熊某10万元工程保证金并向熊某支付违约金。判决生效后,张某、陈某未能如期履行金钱给付义务,2019年熊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法院对张某、陈某进行了财产查控,未发现两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张某在监狱服刑,陈某不在德安县范围内活动,法院执行干警多次联系陈某未果,出狱后的张某亦刻意规避执行,与法院玩起了“失踪”,申请人熊某也无法提供张某、陈某的财产线索和准确住址。

  案件再复杂也得攻破,被执行人再狡猾也难阻挡法院执行的决心,你一日不还款,法院就找你一日。2022年10月19日清晨,德安法院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张某、陈某在南昌出现的消息后,立即组织干警驱车奔赴南昌,找到陈某后,执行干警表明身份和来意后,陈某仍百般哭穷,表示自己无还款能力。

  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将其拘传至德安法院,陈某看到法院态度强硬,自己“摆烂”已无济于事,只能拿出积极还款的态度。警车才刚开出10多分钟,陈某就表示想与申请人和解,陈某在支付部分案款后,执行干警组织其与申请人熊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此后,执行干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张某所在地,张某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给付了两万元现金,余款与熊某达成了长期履行协议。

  下一步,德安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严惩刻意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坚决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