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08:40:39
 

  中国法院网讯(陆慧敏)10月25日,福建省政和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院长谢争春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省市法院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原则,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入开展学习,迅速研究拟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方案,确保学习跟进及时、学习内容全面、学习方式多样、学习成效转化,确保学深悟头、入脑入心。

  二要坚持担当尽责,奋力投身新征程。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到实处,紧紧围绕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局,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生态司法保护、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基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三要抓好统筹协调,推进学习成果转化。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坚决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聚焦执法办案全年目标,加快步伐,全力冲刺,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