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女儿婚礼在即 被执行人忙履行
2022-10-26 09:31:06
 

  中国法院网讯(朱梓薇 李朋飞)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快速执结1件涉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法理情并用积极促成被执行人履行,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吴某曾在徐某处从事劳务工作,工期结束后,劳务费一直未予给付,吴某遂将徐某诉至平江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徐某支付吴某拖欠的工资款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徐某未履行,吴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吴某系农民工,执行法官随即向被执行人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依法查询被执行人徐某名下的财产。在执行过程中,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申请执行人无法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正当案件陷入僵局之际,申请执行人吴某告知案件承办法官,被执行人的女儿将于近日在某高档酒店举办婚礼。获此消息的承办法官立刻联系被执行人徐某,告知吴某已提供相关线索,希望被执行人能够主动履行,否则将会在结婚当日上门执行。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徐某当即表示,第二天来法院全部付清。

  第二天早上八点,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被执行人徐某当场一次性付清案款,吴某收到款项后也随即向法院出具结案声明。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