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09:25:50
 

  中国法院网讯(吴治刚 陈丽英)10月25日,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南岸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书写南岸法院发展新篇章。

  会议由南岸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汤平主持,全体在编干警及非在编党员同志参加。

  石溅泉就南岸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二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三是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部门、支部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学习内容,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院干警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

  四是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岸法院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底气、定力,不断推进司法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在新征程上书写南岸法院发展新篇章。

  全院干警大会召开前,石溅泉主持召开南岸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体院领导、中干正职参加。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