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以身为范促执行 千里之外致谢意
2022-10-26 10:25:25 | 来源:重庆执行微信公众号
 

  “高菲法官以身为范的行为及各位法官秉公道、务实事、求和谐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当事人各方的尊重。通过这个案件,我们既深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也深深为贵院这个优秀文明团队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近日,重庆市两江新区(自贸区)人民法院收到了一封从湖南长沙寄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感情真挚、令人动容,用朴实的话语对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为群众办实事情真意切地表达着谢意,并随信附赠了一面锦旗。

  在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重庆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中,申请执行人王某依法向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提起执行异议之诉。承办法官高菲坚持依法、高效、便民原则,迅速进行了立案调查、听证询问,针对被执行人经营特殊情况进行了大量详实的调查,同时结合案件实际,在各方当事人之间做好沟通协调,最终促使案件得以顺利解决。

  同时,因被执行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均系外省人员,在充分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提升司法效能,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还充分运用“智慧执行App”、GIS远程执行指挥系统、微信工作群等线上途径开展执行调查、举证质证等诉讼活动,最终在较短时间内高效、圆满地解决了这一各方分歧大、责任分解难的纠纷。

  短短两页感谢信,既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法院的激励和鞭策。“群众利益无小事”,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持续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契机,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精准适用执行措施,抓实抓细司法为民永续工程,竭尽所能让当事人合法权益在特殊时期得到充分维护,以实际行动战疫情、解难题、办实事、保民生。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