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14:28:1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10月24日,河北省博野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全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吴震宇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紧紧围绕大会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切实把广大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方向目标和思路举措,切实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务求实效。坚持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法院审判实践中,坚决扛起护航中心大局的政治责任,突出精准服务导向,狠抓末端落实,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妥善审理民生案件,持续推进一站式建设,加大切实解决执行难力度,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深化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奋力书写“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不变追求。

  三要强化自我革命,正风肃纪。始终坚持一刻不放松地推进全面从严治院治警,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作风大整顿工作,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队伍建设作为长期抓、持续抓的重要工作,用好自我革命的法宝,严格落实各项铁规禁令,强化内部监督,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奋力推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