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新加坡国际商事审判案例大讲坛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
杨万明刘贵祥致辞
2022-10-27 08:32: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聂格格
 

  10月25日,第二届中国—新加坡国际商事审判案例大讲坛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致开幕辞,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致闭幕辞。新加坡最高法院大法官潘文龙参加研讨,大法官庄泓翔、郭民力致辞。

  杨万明回顾了中新两国司法领域的合作交流,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取得的多项进展。杨万明认为,案例大讲坛的举办充分反映了两国最高法院之间的互信,必将推动两国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期待两国司法界不断深化司法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友谊、推动两国司法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贵祥表示,本次研讨的案例展现了两国对于实务中热点法律问题的思考与处理,为更大程度上的趋同和更加密切的合作奠定了基石。期待通过线下更为高效、顺畅的交流方式,增进对彼此法律体系的了解与互信,推动两国司法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新加坡最高法院庄泓翔、郭民力大法官充分认可本次研讨的意义和价值,与会嘉宾在海商法、仲裁法、公司法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为中新双方贡献了富有价值的司法经验与裁判规则。

  此次案例大讲坛由国家法官学院、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新加坡司法学院共同举办。来自新加坡最高法院、司法学院等新加坡司法界和学术界代表40余人参加研讨。最高人民法院的资深法官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中方主会场研讨,部分高级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海事法院法官及案例工作人员在线上参加研讨。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