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夜校讲堂”第五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全院各项工作质效
2022-10-27 08:45: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夜校讲堂”是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在弘扬“蒙古马精神”大实践活动中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由领导班子成员、环节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弘扬“蒙古马精神”做一名担当作为好干警谈认识和体会,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成为推进各部门执法办案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平台。

  10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夜校讲堂”第五讲开讲,本期夜校讲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全院各项工作质效”为主题。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和上级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要求。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立足点和关键点放在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首要任务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以赴、务期必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攻坚克难、提质增效实际行动上,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锐意进取、矢志不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落脚点和突破点放在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奋斗目标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重负重、知难克难、苦干实干,在每一项制度、每一个案件、每一次执法中,都体现人民法院为实现人民幸福安康而努力的信心与决心。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