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法院“周淑琴工作室”举行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0-27 14:30:35
 

  中国法院网讯(黄芳 甘兆扬)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家事审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10月26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周淑琴工作室”举行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二十大党代表、贵溪法院泗沥法庭庭长周淑琴主持会议。

  会上,结合二十大参会经历,周淑琴现场宣讲了二十大会议精神并分享参会感悟。周淑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单列并重点论述,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高度重视,让其更加坚信法治的意义和力量。作为法院干警,必须深刻学习领悟二十大会议精神,永远坚守初心使命和法治信仰,用心用情用力把最好的司法服务传递给当事人和群众,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环节中都能够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力度。

  工作室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守政治忠诚,立足本职岗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以不断积淀干成事的底气,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担当精神,全力践行司法为民,以切实行动和实际成果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会议随后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周淑琴要求家事审判岗位的干警们要清醒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事审判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以及家事审判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认真思考和谋划新时代家事审判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提升家事审判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最后进入“法官沙龙”环节,参会干警对相关案例发表了各自观点和意见建议。学习讨论结束后,周淑琴作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