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08:58:10
 

  中国法院网讯(易梦)10月26日上午,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芬主持,党组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大会文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落实省委召开的湖南省、岳阳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牢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入践行“三个务必”,认真贯彻“六个必须坚持”,锚定中心任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法院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做到领导带头学,全院深入系统学,原原本本、结合工作实际学,通过中心组带头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员自学、主题讲座、专题党课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加强统筹谋划,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做好高质量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