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铁中院召开百日攻坚推进会暨司法质效分析会
2022-10-31 09:52:46
 

  中国法院网讯(张雳冰 满彦玲)10月28日,山西省太原市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召开“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司法质效分析会,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斗志、瞄准目标、守正创新、勇毅笃行,全力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方位推动铁法高质量发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太铁两级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正确认识前三季度工作态势,进一步坚定推动铁路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严格公正司法的重要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对标使命任务,客观分析前三季度的工作,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

  三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强化功能区法院和专门法院建设,以“精细化梳理、精细化研判、精细化推进”的办案模式,全方位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以优质司法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清廉机关示范品牌创建,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从严治警,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系统施治,圆满完成任务。当前是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两级法院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刻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创造性开展工作。班子成员带队包片负责,审管部门加强管理,共同克服疫情影响,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兼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项重点考核指标迈入全省法院第一方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两级法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