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进乡村 高效调解化纠纷
2022-11-01 14:52: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艾方方
 

  为充分发挥巡回审判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向人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10月19日、25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瓮江法庭前往水口咀居委会,开展巡回审判,集中审理民间借贷纠纷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并成功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被告何某因养殖经营需要于2021年找到原告平江农商银行贷款15万元,原告发放借款后,何某按借款合同约定支付了部分利息。因经营不善,借款到期后无力偿还本金和利息。在接到原告的起诉状之后,被告又想办法联系银行,偿还了到期利息以及部分本金。

  案件进入审理后,针对被告在疫情期间经营困难的特殊情况,法院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银行也同意被告分期还款,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近年以来,平江法院坚持法治保障乡村振兴,从诉源治理入手,以巡回审判为切入点,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前沿阵地前移,将司法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让巡回法庭成为践行司法为民的有效方式。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