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发出通知要求
全国法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1 22:20:4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邵晓悦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国各级人民法院狠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落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措施,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法院工作具体实践中。

  通知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学习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通知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落到实处。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立足司法职能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建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人民法院铁军。

  通知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层层开展学习培训,广泛进行宣讲宣传,统筹推进研究阐释,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领域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