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远:强力执行 向拖欠工资说“不”
2022-11-02 10:01:15 | 来源:安徽执行微信公众号
 

  10月28日,安徽省怀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安排两个执行小组,开展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集中行动,对梳理出的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展开突击。行动当日拘传被执行人5人,拘留1人,结案5件,到位金额12.3万元,查封被执行人的大型机器设备一组。

  张某与李某的纠纷在法院执行中已经达成和解,但和解协议签订后,李某擅自将和解协议中的用于偿还张某的20000元用于自己消费。无奈之下,张某申请恢复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拘传了被执行人李某,李某不知悔改,没有偿还欠款的态度。最终,李某被拘留15日。

  路某与朱某的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因朱某长期未按生效法律文书支付工资,路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拘传了朱某。在羁押室里,执行干警对朱某进行了长时间的法治宣传和思想教育,最终使朱某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当即筹款偿还了部分工资后,双方达成和解。

  谢某等人与蚌埠某公司劳务合同一案,因蚌埠某公司未支付工人工资,谢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拘传了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表示公司已经无力支付工人工资,也没有打算再开工的意愿了。经查,该公司有一些机器设备可供执行。行动当日,法院依法查封了该组设备。该组设备正在由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进行议价处理。

  怀远法院通过集中执行常态化,用足用好各类强制措施,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用真金白银兑换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