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宋鱼水应邀作宣讲报告
2022-11-02 23:03:0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何雨潇
 

  11月2日下午,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鱼水应邀作宣讲报告。

图为宋鱼水作宣讲报告。王洋 摄

  宋鱼水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履职经历,以法院系统党代表的独特视角,为总社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学细悟、把握要义,要在全面学习上、全面把握上、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唯有如此,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宋鱼水表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要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审判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与此同时,宋鱼水还讲述了各行各业众多党的二十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各自忠诚履职尽责的模范事迹。

  宣讲结束后,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党委书记、社长王锦亚指出,各党支部、各部门务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组织落实,要进一步组织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充分发挥融媒体报道合力,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好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亮点做法,掀起学习热潮。


责任编辑: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