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江:“执行110”出击 拘传被执行人
2022-11-03 11:20:40 | 来源:中江法院微信公众号
 

  深夜,大部分人在睡梦中时,四川省中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仍奔忙在执行路上。

  2022年10月27日凌晨,“执行110”指挥中心接到线索,被执行人程某正在绵阳家中,执行干警快速集结,迅速赶往绵阳,将正在家中休息的被执行人程某逮个正着。随后,执行干警依法拘传程某至法院接受调查。

  代某与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代某依据生效法律文书向中江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向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程某尽快履行义务。程某明知有待履行的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支付义务,仍处置名下车辆出卖给第三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如实报告财产。

  2022年10月27日凌晨,“执行110”接到线索后,果断出击,拘传程某至法院。经调查,因被执行人程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依法对被执行人程某司法拘留15日,罚款3000元。在强大的强制措施威慑下,执行案款100420元全部到位。

  中江法院自“红色雷霆”执行快反小组开展以来,实行执行干警轮班备勤,建立健全执行线索快速反应机制,主动出击,迅速反应,提高案件执结效率,切实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