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14:44: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希玉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聊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延杰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在家的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发言交流。

图为聊城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场景。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人民法院作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司法力量。

  会议要求,中院党组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宣讲辅导、主题党日等方式,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推动二十大精神在聊城法院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走在前列的工作实绩。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对照省法院和市委绩效考核指标,坚持系统思维,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审判执行质效整体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推动聊城法院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三是及时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要深入研究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任务,聚焦人民法院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活动,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研究制定明年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做好中长期规划,努力推动聊城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