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中院以“七学”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09:55:39
 

  中国法院网讯(韦德涛)近日,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上提出“对照原文细致学、突出重点深入学、抓住关键透彻学”等七项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审执质效提升,统筹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化应用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乡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对照原文细致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政治轮训等形式,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分级分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同时,通过邀请专家辅导、组织座谈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相关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做到领导带头学、原汁原味学、全员覆盖学,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突出重点深入学。全面、准确、深刻的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忠诚履职尽责,护航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联系实际系统学。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聚焦重点任务,加强调研谋划,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方向,全力做好今年法院系统各项工作收官和明年谋篇布局,以具体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抓住关键透彻学。坚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依法妥善办理涉民生案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愁难盼的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新期待,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

  紧盯问题精准学。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强化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办案能力和司法水平;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加强队伍管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强化宣传全面学。新乡两级法院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培训,开展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开辟“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专题专栏,大力宣传法院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以及干警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统筹推进高效学。统筹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以学习贯彻的新成效推动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盯执法办案目标任务,坚决打好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的收官战。完善干警审判绩效考核体系,以考核推动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激励广大干警担当作为、勇毅笃行。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