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腾退不伤“情” 执结家庭纠纷案件
2022-11-04 10:36:16
 

  中国法院网讯(李文文 陈豪强)近日,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张启如法官团队情法并举,用时将近3小时,成功执结一起婚姻家庭纠纷腾退案件。

  执行前为了降低执行风险,保障强制执行活动顺利实施,承办法官张启如和助理陈豪强在出发前研判案件并制定行动方案,案件涉及到不动产分割,考虑到此案件当事人龚某迟迟不同意履行判决,曾经上诉,与申请人之间的矛盾正剑拔弩张等情况,张法官团队特别制定了现场突发状况应急预案,调配充足警力保障现场执行有序进行。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多次言词激烈,双方当事人欲暴力出手,助理陈豪强及法警极力制止,在干警的释法明理下,龚某同意搬家人员把判决中归于申请人的物品立即搬离房屋,但仍然不停止言语上的辱骂,张启如法官劝道:“一日夫妻百日恩,既然分开,那就寻找各自的幸福吧”。富有人情味的语言虽不及专业术语的严肃、权威,但却巧妙的打开了当事人的心结。物品最终搬离完毕,但这时,申请人一方发现搬家车的启动钥匙没有带,法官担心双方再起争端,决定一直等候到搬家车离开。深秋的初寒抵挡不了执行干警心中沉甸甸的责任,在外等候1小时左右,此次腾退案件顺利执结。

  执行干警们怀着斗志出发,带着收获返程,“误餐时”“无双休”已经是工作常态,他们的一天琐碎、忙碌、平凡又充实。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平谷法院执行局审慎处理每一件执行案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促双赢,不辞辛苦,不畏困难,为构建和谐平安平谷而坚持努力。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