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执毕抚养费 协商探视权
2022-11-04 14:40:05
 

  中国法院网讯(宋宇扬)“法官,非常感谢你帮我把抚养费全部执行到位,还帮我协调好了前夫探望小孩的问题。”申请执行人钟某激动地说道。近日,江西省靖安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办案同时为当事人双方协商好探视权行使问题。

  2021年9月10日,申请执行人钟某与被执行人胡某经法院调解离婚,双方自愿达成的调解协议载明被执行人胡某从2021年9月份开始每月月底支付子女生活费1000元并承担一半的教育费及医疗费。因被执行人未按上述协议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胡某便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人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胡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积极履行法律义务,但胡某以探视权受阻为由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以同为人父的角度出发,与被执行人推心置腹说明抚养费对小孩生活质量的重要性,经过一番温情劝解,被执行人将所欠金额一并支付至法院指定账户。对于被执行人所提及的探视权问题,这是基于亲权产生的一种派生权利,是民法典一千零百十六条赋予的一项法定权利。执行法官在该案办理过程中,除将执行案款执行到位的情况告知申请人钟某外,也向其言明探视对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意义,同时让其认识到父母子女关系是自然的血缘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解除,最终双方对探视问题协商达成一致。

  至此,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当事人的心理和情感需要得到满足,一起家庭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