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阿法院不断提高服务大局、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
2022-11-07 10:14:23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吴放)近日,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启法院工作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隋得民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有明确表述,对司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做好法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研读报告原文,领悟原理原意,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确保真正学深悟透并落实到司法实践中,深入把握依法治国新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提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观点,紧盯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抓好审判执行、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东阿法院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