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执行兑现大会 集中兑现2538万余元
2022-11-06 15:39:04
 

  中国法院网讯(罗马妮)11月4日下午,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案款兑现大会暨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为12名申请执行人共计发放执行案款2538万余元。汨罗市委政法委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执行局长徐尚对2022年以来法院推进执行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通报。此次兑现的执行案款包括借款合同纠纷、票据追索权纠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等涉及营商环境、民生案件的执行款项,其中最大的一笔达1069万余元。在案款兑现大会现场,执行局干警核对申请执行人身份、金额后,将案款一一发放到申请执行人的手中。在热烈的掌声中,五位申请执行人代表将数面锦旗送到了执行法官的手中,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诉求,树立法律权威,促进诚信汨罗建设,汨罗法院始终坚持以“涉民生”“涉金融”“涉企业”案件为着力点,通过严厉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集中力量坚决拿下了一批“钉子案”“骨头案”。据统计,2022年以来,汨罗人民法院共执结案件2303件,为申请人追回各项资金1.38亿元,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