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藏红花展商:进博会是开拓中国市场“新起点”
2022-11-10 15:25: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高文成
 

  伊朗藏红花生产商诺温藏红花公司首席执行官阿里·沙里亚提-穆卡达姆日前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公司首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战略选择”,希望进博会成为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新起点”。

  今年56岁的沙里亚提-穆卡达姆14岁开始种植藏红花,大约30年前创办诺温藏红花公司,长期从事藏红花加工和出口业务。如今,诺温藏红花公司已是伊朗最大食品出口企业之一。

  沙里亚提-穆卡达姆将开拓中国市场视作当前业务重点。他表示,每公斤藏红花朵仅能出10克上等藏红花,这种产品价值不低,而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品质和健康,消费前景广阔。

  “希望未来几年伊朗对华藏红花出口大幅增长。”沙里亚提-穆卡达姆说。他的公司为此有两大规划:一是将藏红花作为食品成分向中国等东亚国家出口、推广;二是探索与具有中国特色的人参和绿茶等产品结合,在中国进行产品组合和联合生产项目。

  在沙里亚提-穆卡达姆表看来,进博会为全球企业搭建“相互了解、交流经验、拓展业务”的平台,也为企业提供了在中国体验“小小地球村”的机会。

  沙里亚提-穆卡达姆认为,进博会将促进各国企业之间的贸易和友好关系,“为全球贸易的扩大和世界经济的繁荣作出实质性贡献”。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