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设立白酒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
2022-11-10 15:57: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毛吉宇
 

  近日,宜宾白酒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在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成立,标志着全市首个在产业园区设立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正式运行。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五粮液集团公司、翠屏区法院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宜宾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核心产区,宜宾白酒产业在全国白酒产业版图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长江首城.中国酒都”。设立白酒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是宜宾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服务宜宾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近年来,宜宾两级法院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化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加强专业审判队伍建设,严惩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妥善化解白酒知识产权相关纠纷,加大白酒品牌的保护力度,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