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08:49: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艳秋
 

  新时代司法人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公正司法过程中,镌刻在法院发展征程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反复研读报告原文、用心领悟精神内涵,更加深刻认识新时代司法人肩负的新使命,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立好司法志、走好司法路、当好司法人、答好司法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公正司法过程中,镌刻在法院发展征程上。

  回望非凡历程,最深的感悟是全体干警必须忠诚铸魂,增强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全体法院干警立足服务国家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与司法体制改革大局,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新征程上,全体干警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砥砺前行。

  展望光明未来,最强的感悟是司法弘扬正义,全体干警必须铁纪担当,增强定力,坚决做到服务大局。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部署,为推进法院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是全体法院干警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在新征程中,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动摇,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立足司法职能服务大局,确保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具体实践中。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作为人民司法事业发展的“车之两轮、鸟之双翼”,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推动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严格公正司法,坚决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一体推进“三不腐”制度机制,全面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绝对忠诚、铁纪担当的干警队伍,更好服务中心大局。

  着眼当前任务,最大的感悟是落实重在行动,全体干警必须抓铁有痕强执行,坚决做到外化于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任务。全体干警要通过集中学习与自觉学、线上学与线下学、宣讲学与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推动法院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统筹抓好审判执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务实有效的贯彻落实措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司法事业创新发展的各个方面,体现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上,以推动司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切实凝聚起严格公正司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