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如天》获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1年度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
2022-11-11 09:06: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潘允辉
 

扫码阅读《“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典型案例——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篇》

  近日,首部反映家事审判工作的原生态法治纪录片《家事如天》获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1年度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该片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现场》栏目联合制作。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作品、制作机构、播出机构和创作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按照客观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评选出了105部2021年度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家事如天》入选10部优秀长片纪录片,这也是唯一一部由非广电系统单位申报的入选作品。

  《家事如天》以“家和”为主题,选取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家事类典型案件,原汁原味记录解纷全过程,充分展现人民法院在加强新时代家事审判工作、促进家庭和谐及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作出的努力。该片目前已制作两季,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播出,曾引发社会热议,受到广大观众喜爱。

  据悉,《家事如天》第三季已启动拍摄,计划于2023年3月播出。

责任编辑:魏悦